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解生
0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4月3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文化活动服务赞助商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简称“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哲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牛彤主持。

    冰雪文化专项基金旨在为社会力量参与和共享冬奥和冰雪文化活动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平台,通过广泛募集社会资金,持续、深入、生动地开展各项文化艺术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冬奥文化,为世界留下丰厚的冬奥文化遗产。

      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对冰雪文化基金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冰雪文化专项基金”为资助冰雪文化艺术创作开辟了新路径,为社会力量支持北京冬奥会文化工作开创了新模式。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文化活动服务赞助商,文投控股扎实推进冬奥会的各项筹办服务工作,继圆满承办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特效制作、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吉祥物发布、全球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之后,全面启动了“百城冬奥文化推广计划”,围绕冬奥题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益、艺术、电影、音乐、动漫、科技、教育、旅游等全方位的冬奥系列文化体验活动。目前冬奥题材纪录片《2022再出发》,音乐剧《冰雪精英》,电影、电视剧《光荣之路》,《精彩非凡全国美术作品名家邀请展》等多个项目都在扎实推进。

      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表示,设立专项基金就是为了广泛争取国内外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团体和个人的赞助与捐赠,为冬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所有捐赠资金将全部资助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批准的文化艺术项目和文艺公益活动,未来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将积极拓宽北京冬奥会文化活动的资金渠道,为实现北京冬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贡献力量。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是中国文联直属单位和国家5A级公益组织,政治素质、业务资质、管理模式、特色优势、行业声誉等方面具有核心优势,基金会将作为骨干力量参与到北京冬奥会文化活动之中,充分吸纳社会资源和资金,举办以“北京2022”为主题的音乐、舞蹈、书画、戏剧、电影、武术、雕塑和非遗等各类文化项目,以文艺公益活动为载体激发人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此外,还将委托或邀请国内外艺术家为北京冬奥会推出原创精品,展示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历史。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文联党组和左中一理事长的大力支持下,三方携手攻坚克难,在政策、品牌、创意、产品等优势资源实现了强强合作,通过冰雪文化专项基金为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汇聚起文艺力量、搭建起冬奥会与社会资源、艺术家、百姓关联的公益平台。这个专项基金将以合法吸纳、监管有效、保障使用、艺术家受益为原则,依托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策划、组织、资助北京冬奥会主题文艺创作工程及开展各项文艺公益活动,全面丰富和拓展北京冬奥文化活动,扩大北京冬奥文化引导力、辐射力、影响力。

    仪式现场,周茂非和向云驹签署了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协议书。韩子荣、左中一、向云驹、周茂非、徐哲,以及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阎晓东等共同启动了专项基金,宣告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正式设立。

 

  4月3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哲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4月3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图为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致辞。 

  4月3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图为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致辞。 

  4月3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图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致辞。 

  4月3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图为专项基金正式签约。 

  4月3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图为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哲,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阎晓东等正式启动专项基金。 

  4月3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图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牛彤主持启动仪式。      

  (供图:郑荣健)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