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浙江文艺界以创作助力疫情防控 浙江文联面向全省征集作品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浙江省文联微信公众号“浙江文艺” 作者:
0

  编者按: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来,全国各级文联组织各地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祝福,为防控疫情做好宣传。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共同道一声:武汉加油!中国平安!

  浙江文艺工作者第一时间奋笔疾书,真情创作,讴歌无畏逆行的勇士们,鼓舞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传递人间的温暖和大爱,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音乐作品

  歌曲《燃着爱》

  借此歌向所有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宝贵生命虔诚的守护者,是这个时代最可歌可泣可爱的人!

《燃着爱》

作词:施翔 作曲:莫若铭

演唱:叁潭音悦和声团

  歌曲《保重》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句发自肺腑的祝愿——保重!

  保重,战斗在一线的你们!

  保重,所有正在经历这场劫的我们!

  保重,生死间它的意义已不同!

《保重》

作词:任卫新 作曲:陆琦

演唱:陆琦

  只有两个字:保重

  相信你一定,能懂

  多少话,显得无能

  全都在这两个字中。

 

  保重,到底有多重?

  只能看到你的眼睛

  保重,到底有多重?

  只能看到你的背影

 

  保重,到底有多重

  也许就是你的姓名

  保重,到底有多重

  也许就是你的年龄

 

  说出这两个字很轻

  但压在我心里很重

  道一声,有些微痛

  生死中它意义不同

 

  美术作品

作者:余宏达

作者:朱松

作者:孔繁强

作者:黄振涛

浙江省文联关于征集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题创作作品的启事

  当前,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级各地迅速响应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医护人员战斗在第一线,基层干部排查服务,企业团体捐款捐物,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人人参与防控感染、抗击疫情,谱写出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我省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发扬优良传统,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自觉记录时代、讴歌英雄,已创作出一部分关于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主题文艺作品。为动员文艺界创作出更多主题文艺作品,更好地发挥文艺作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浙江省文联决定面向全省征集“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成果。具体要求如下。

  一、作品主题: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宣传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鼓舞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引导人民群众万众一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二、艺术形式: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短视频、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民间文艺等门类和形式,作品要求短小精悍、新颖别致,适合网络传播;须为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原创作品。

  三、投稿要求:谢绝手稿,作品请通过电子邮件附件(邮件主题栏注明“2020抗击疫情”征稿字样)发至邮箱:swlbgs@163.com,文内请留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和邮箱等信息。

  四、其他: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不给防疫救治工作增加负担,要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并做好自我防护。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8日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