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桂林新文艺群体中国画优秀作品集体亮相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12月28日,由中国艺术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广西美协、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桂林新文艺群体中国画优秀作品展”在桂林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了桂林百余位新文艺群体美术工作者的大幅中国画作品,是桂林新文艺群体美术工作者精品力作的第一次集体亮相。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改革开放激活了桂林的旅游和书画市场,培育了全国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临桂区五通镇、瓦窑书画市场,书画从业者从最初的不足千人发展到现在近十万人的庞大书画队伍,涌现了一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新文艺聚落和新文艺个体工作者。为了高质量完成此次展览,参展画家深入生活聚焦现实,潜心创作深耕不辍,在桂林“两个建成”中品味时代变迁,激发创作灵感。桂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绍连表示,本次展览是团结、吸引桂林新文艺群体的重要举措,通过展览引导他们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促进当下文艺群体的多样发展,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开幕式后举行了作品研讨。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12日。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