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新中国七十年七十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出版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涛
0

  本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8家出版社推出了“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近日,丛书揭幕仪式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等出席了揭幕仪式。

  “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有描绘解放战争历史画卷的《保卫延安》《林海雪原》《红岩》《创业史》,有书写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新中国的《山乡剧变》《三里湾》《青春万岁》,有叙说“文革”结束后寻找和重建民族文化自信的《沉重的翅膀》《白鹿原》《平凡的世界》《尘埃落定》,也有展现改革开放后反映中国社会现状、探索中国道路的《突出重围》《天行者》等。这套丛书展现了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丛书中一大批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深受人民群众喜爱。这些优秀作品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在题材、内容、形式、手法上均有独到之处,很多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它们以文学的形式深入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