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书店86期大众收藏书刊资料拍卖会将举槌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解文睿
0

  由北京海王村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国书店第86期大众收藏书刊资料拍卖会将于10月12日与广大藏家见面,此次拍卖会共上拍品1036件,涵盖明清善本、县志史籍、拓片印谱、红色收藏、木版水印、西文图书、新文学、文房用具等诸多品类。 

荣宝斋20世纪50年代木版水印《宋元画册》

  “木版水印”版块中的《宋元画册》一至三集,堪为荣宝斋20世纪50年代木版水印钜制。此拍品为“荣宝斋新记”于1957至1958年间以木版水印复制故宫博物院、东北博物馆(今辽宁省博物馆)藏的宋元名家小品24幅,包含宋人枇杷绣羽图、宋人猿猴摘果、元夏永岳阳楼等装帧考究,套色精美。 

民国十三年(1924)刊蓝印本《盛湖志》

  “地志方志”近年来得到了社会的重视和藏家的喜爱,因记载广博而被称“地方百科全书”。本场拍卖会共有40余部县志上拍,1960年晴雪山房主人稿本《燕京岁时记》、清写本并李一氓旧藏的记述浙江奉化古刹的《南山寺志》、民国十三年(1924)刊印精良的蓝印本记述丝绸之都盛泽的《盛湖志》等堪称精品 

1911年10月至1912年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大革命写真画》

  “清末民初出版物”版块有众多精品值得关注,如民主革命家秋瑾在1904年于日本出版的《白话》创刊号是秋瑾以自己组织的革命社团“演说练习会”的名义创办的第一份期刊。这是该刊第一次在拍场亮相,品相上佳。再如1911年10月至1912年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大革命写真画》,是最早出版的以辛亥革命为题材的影像集,内收千余张照片皆为同时期影像资料,记录了武昌起义时革命军与清军在全国各地激战以及一些重要事件的真实场面,革命领袖和清室重臣等各方要人肖像亦收录其中。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