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讴歌祖国的建设者和奋斗者,献上中国电影人的心声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百花放映·情系云南”暨国产经典电影回顾展映活动在昆明举行——

讴歌祖国的建设者和奋斗者,献上中国电影人的心声

  9月20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云南省文联主办,中国影协百花放映办公室、云南省影协、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承办的“百花放映·情系云南”暨国产经典电影回顾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在新中国70周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联、中国影协精心遴选了《开国大典》《建国大业》《红海行动》《战狼2》《烈火英雄》《古田军号》等一批优秀国产影片,在云南省多个地区进行公益放映,为云南观众献上中国电影人的心声,以电影艺术的形式讴歌祖国的建设者和奋斗者,展现70年来新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

  启动仪式上,佟凡、方晓莉、阎青妤、田英男、秋风、夏嘉伟等文艺工作者,还为昆明的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20多年来,演员阎青妤一直积极参与中国影协“百花放映”系列活动,因为她认为电影艺术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人、培育人、塑造人,“我希望尽自己所能,将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带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带给中国的每一个老百姓。”在阎青妤看来,来到基层,同老百姓打成一片,是演员延续艺术生命、提升艺术水平的重要方法。这次除了送电影、表演文艺节目,阎青妤还参加了创作采风和座谈交流活动,“文艺工作者只有不断深入基层、不停吸收来自群众的艺术养分,才能为观众持续奉献更新、更优秀的文艺作品。”

  云南省大理州电影博物馆馆长杨师淮通过三张照片,讲述了自己在贫困乡村为没进过影院的儿童放映电影、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放映电影、为企业一线青年职工放映电影的三段故事,并道出了自己在基层从事电影放映工作的真实感受。“一部电影,能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去志向和理想,能让日夜劳作的环卫工人笑得合不拢嘴,也能帮助青年工人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可以说作用十分巨大。”杨师淮说,“每当我们这些基层放映员看到观众会心的微笑、听到观众自发的掌声,就会忘记所有旅途的劳顿和工作的辛苦。”

  “百花放映·情系基层”电影惠民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影协的公益惠民品牌。据了解,今年“百花放映·情系基层”已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325个县的文化广场、行政村放映惠民电影15305场。中国影协副秘书长毕文宇表示,“百花放映·情系基层”电影惠民活动将大力传播和弘扬优秀的文艺作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用文艺凝聚起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