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新书快递:《交响乐》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瑞 涓
0

 

    《交响乐》 
王筠 著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2019年8月出版
  8月31日,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单向空间等联合主办的“战争与和平的交响乐——王筠《交响乐》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作家柳建伟、陶纯及该书作者王筠与各界读者分享了《交响乐》的阅读感受,并就“战争与和平的交响乐”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交响乐》是一部以抗美援朝战争真实历史背景为题材而创作的长篇小说。全书以志愿军某部军直侦察营、某师医院治疗队、某部穿插营和美军某空降团战斗群特遣队的战斗历程为牵引,真实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彰显了广大志愿军官兵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
  柳建伟认为,《交响乐》是一部厚重、全面的作品,十分值得我们研究。陶纯指出,这本书不仅有现实意义,更有未来的意义,期待更多人读到它。王筠表示,关于这部书,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这是一个爱的故事。“同志之爱,阶级之爱,人性之爱,男女之爱,最残酷的便是剥夺人与人之间的爱。”
  王筠迄今创作有长篇小说5部,长篇纪实报告文学2部,中短篇小说30余篇,作品曾获全军抗震救灾优秀文艺作品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湖南出版政府奖特别奖等奖项。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