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系列展览活动诠释“美在京津冀”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璐
0

  2019“美在京津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9月11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和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北京美协、天津市美协、河北省美协承办,围绕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整合三地美术创作优势,用绘画的形式宣传、讴歌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积极推动三地美术创作发展。拟从2017年至2022年,利用6年时间,开展“美在京津冀”系列展览活动,采取一年举办一届,每届围绕一个主题的形式。展期将截至9月17日。

  此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近千件,经过三地专家分别进行初评、复评环节,最终评选出中国画93件、油画48件、水彩10件,共计有151幅精品汇聚京城进行展览展示。参展作品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成果,呈现出三地美术家的人文情怀与精神内涵。

  此次展览以文化促进交流、以交流凝聚共识,以新时代的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美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留存京津冀发展的美好瞬间,为中国美术事业添写“京津冀画卷”的美好篇章。“美在京津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充分展示京津冀三地美术家的整体艺术面貌,为京津冀文化建设再添艺术典藏。

  陈平、范迪安、解晓勇、万镜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