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羊之歌”剧团《李尔之歌》 再现莎翁剧迷人古韵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栋 笃
0

   在4年前的乌镇戏剧节上,来自波兰的“羊之歌”剧团曾凭借作品《樱桃园的肖像》征服了许多中国观众,这个仅靠7部作品便蜚声国际的剧团,以他们强大的创造力与独特的想象力,不断拓展着艺术语言的边界。10月19日至20日,“羊之歌”剧团将携另一部代表作《李尔之歌》来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融合诗歌、戏剧、肢体、音乐等元素,既有源自古希腊戏剧的悲怆内核,又融入莎士比亚戏剧的人文哲思,再加上极简主义的解构表达,令观众有机会欣赏到国际尖端艺术创作的魅力。

  《李尔之歌》凭借过硬的质量赢得了世界观众的掌声与赞赏,曾在2012年爱丁堡艺穗节上收获“艺穗节第一名”“哈罗德天使奖”“音乐剧特别奖”等众多大奖,《苏格兰人报》评价该剧“编舞毫无瑕疵,但声音才是最出彩的部分。演员们诠释情绪的能力和他们的音乐技巧一样强大,他们在忠实还原莎翁原剧的同时,又创造出了全新的东西。”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