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郎朗的钢琴课就是可信赖的解答”

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0

知乎联手郎朗发布线上钢琴课程

“郎朗的钢琴课就是可信赖的解答”

郎朗(左)和张荣乐在合作启动仪式上

  7月22日,知乎郎朗钢琴课全球首发暨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知乎副总裁、会员事业部负责人张荣乐与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共同开启《郎朗钢琴课:从入门到进阶的音乐大师课》。此次是郎朗首度通过线上课程系统亲授钢琴技艺和知识。

  见面会现场,郎朗演奏了《致爱丽丝》,并阐释了自己与知乎合作的初衷。郎朗表示,与知乎的合作源于他发现网络上一些音乐付费内容的粗制滥造,“此前我在准备这套课程的时候,也曾看到过网上有一些不太负责任的音乐基础课程,有一些基础知识是不准确的、有纰漏的。这确实让我有一些担心。”通过与知乎合作,郎朗希望能为钢琴学习者及爱好者提供一个系统学习的机会和平台。

  张荣乐介绍,知乎上音乐类话题的关注量截至目前超过3700万,从去年到今年,约有755万知乎用户直接参与音乐类话题的内容建设,这也是知乎与郎朗合作开设钢琴课的关键原因。在此基础上,知乎将社区内沉淀的各种音乐类需求进行了筛选和整理,最终归纳为30个大主题,形成30节视频课,以此系统性解答知乎上音乐爱好者们最关注的问题。张荣乐表示,“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是能够切实解决人的实际问题的,在这一点上,我们和郎朗的看法非常一致。知乎上的问题就是实际问题,郎朗的钢琴课就是可信赖的解答。”

  知乎郎朗钢琴课从“音乐常识”、“乐理知识”、“演奏技巧”、“演奏进阶”四个层面,循序渐进地带领学员完成从钢琴入门到进阶的学习过程。课程近日上线之后,引发了用户及钢琴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张荣乐表示,知乎和郎朗一起打造的这套权威钢琴课程,除了系统介绍乐理知识,还会使用户看到一个幕后的郎朗,看到其在舞台表演背后的付出,以及一位艺术家为艺术普及工作所做出的努力。

  郎朗自称“知友”,是知乎的活跃用户,曾在知乎上回答过“一整个交响乐团成员打群架谁会赢”、“弹钢琴的时候脑子里想些什么”等“脑洞题”。截至目前郎朗在知乎上获取的知友赞同数达到了12万,是知乎社区里的一位优秀回答者。在知乎郎朗钢琴课程里,他将回答更多用户的问题,比如“为什么钢琴是乐器之王”、“古典钢琴、流行钢琴、爵士钢琴有什么区别”、“是不是手大的人才可以弹钢琴”、“练钢琴时是否一定要用节拍器”等。

  这是郎朗第一次系统地开设钢琴课程,并针对大家平常会遇到的关于钢琴的问题来做一一解答。“我们做的钢琴课程是面向所有朋友的,不管你是想走钢琴专业道路的,还是对音乐感兴趣的,都可以来听。”郎朗说,“实际上这些内容也是我这么多年学习音乐的心得,包括经历过的一些趣事。这种面对面和大家分享知识的钢琴课,也能把我的很多想法激发出来,所以这也是我和大家交流音乐知识的一座很好的桥梁。”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