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以色列盖谢尔剧院《父与子》登陆首都剧场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初 一
0

  7月18日至20日,作为今年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的最后一台大戏,以色列盖谢尔剧院带来根据伊凡·屠格涅夫《父与子》小说改编的同名话剧。从《唐璜》《耶路撒冷之鸽》《乡村》到《我是堂吉诃德》,以色列盖谢尔剧院曾先后四次在首都剧场演出,上演了风格各异的原创精品佳作,此次是其第五次登陆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

  《父与子》在探寻过往与当下、虚无与保守、万物与皆空的共通点中,探究更深层次的代际冲突。“《父与子》在160年前的创作之初,曾掀起19世纪的革命浪潮。故事聚焦父与子两代人的激烈冲突,父辈捍卫他们的传统根基和道德观,子辈则以毫不妥协的强硬态度拒绝过时的权威和真理。那些正在为今天的问题寻求答案的人们越来越多地向过去的伟大作家们求助。更广泛地说,那些找寻生命的意义的人们,正通过他们的视角对经典进行当代解读。”本剧的导演耶海兹克尔·拉扎罗夫表示,这部作品中的话题在21世纪的今天依旧充满当代意义,也希望通过这样一次改编,能够引发中国观众的共鸣。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