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涛声如鼓·陈爱萍小品画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硕
0

   6月30日,“涛声如鼓·陈爱萍小品画展”在北京纪晓岚故居纪念馆开幕,画展将持续到8月底。展览展出了陈爱萍近期写生作品50余幅,从鼓浪屿风光到惠安女、渔童以及花鸟,让京城观众领略八闽大地风情。

  陈爱萍是共和国同龄人,毕业于福建工艺美术学校,师从周思聪先生、潘絜滋先生,系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装饰艺术系教授、硕士生导师。陈爱萍擅长中国人物画,仕女童稚题材为其所长,亦擅长山水、花鸟、油画人物、风景等。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表示,陈爱萍长期以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善于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创作生产了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美术作品,彰显了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云日相辉映,空水共澄鲜”,她笔下的旭日东升、怒放牡丹、欢乐渔童、勤劳的闽南惠女都是她观察生活、体悟生活、反映生活的生动再现,使她的作品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