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专家研讨《心无百姓莫为官——精准脱贫的下姜模式》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由文艺报社、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浙江人民出版社承办的“王慧敏《心无百姓莫为官——精准脱贫的下姜模式》研讨会”6月2日在京举行。

  《心无百姓莫为官——精准脱贫的下姜模式》是由《人民日报》记者王慧敏创作的国内首部展现大国小村脱贫,并带动周边村庄走向共同富裕的报告文学作品。该书以2017年12月28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长篇通讯《心无百姓莫为官——习近平同志帮扶下姜村纪实》为基础,记录下姜村脱贫致富的振兴之路,展现党员干部“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为民情怀,被列入中宣部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作为5任浙江省委书记联系点的下姜村,通过践行“两山”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最终脱贫致富的发展模式为中国广大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宝贵经验。作品展现的各级领导干部常思富民之策、常思利民之事、常思为民之举的作风与情怀,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