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王丽华苏绣艺术精品展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5月9日至19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指导,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江苏省民协等单位主办的“工匠精神·苏艺:王丽华苏绣艺术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了刺绣艺术家王丽华《阿难》《肉形石》《毛公鼎》《龙门石窟》《绿度母》等38件刺绣作品,作品以青铜器、玉器和石窟造像为主题,较为全面地展示了王丽华独特的艺术面貌和精湛的刺绣技艺。

  王丽华自幼研习苏绣,努力探寻传统刺绣技艺的当代表现和时代气息,她的作品色彩丰富饱满,针法灵动活泼,独创了“八工针法”,巧妙地将所要表现的物象用自己的艺术语言进行生动诠释,是对传统刺绣的一种突破创新,具有强烈的视觉效果和较高的美学价值。她的作品包罗万象,开阖有度,动静得法,从动物花草、仕女人物,到水乡人家、亭台楼阁、江南山水……创造了一个针尖上的天堂苏州、梦里江南。

(编辑:詹乃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