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9俄罗斯电影节在京开幕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4月14日,2019俄罗斯电影节在北京开幕。本次电影节将于4月14日至21日先后在北京和苏州举办,期间将展映《草稿》《坦克》《没有我》《不可饶恕》《瘦身大战》《无往不胜》《亚历山大·赫里斯托弗洛夫的永生》7部俄罗斯影片。《草稿》导演谢尔盖·莫克利茨基、制片人娜塔丽娅·莫克利茨卡娅,《亚历山大·赫里斯托弗洛夫的永生》导演叶甫盖尼·舍利亚金、演员阿纳斯塔西娅·索莫娃等俄罗斯电影人来华出席在北京和苏州举办的俄罗斯电影节开幕式等相关活动,并与中国观众分享影片创作的历程与感受。

  自2006年中俄互办“国家年”开始,中、俄两国隔年互办一次电影周活动,2013年后,双方改成每年互办一次并升格为电影节。在中国除北京以外,每年会选取一个不同的城市举办俄罗斯电影节;在俄罗斯,除莫斯科外俄方每年也会选取不同的城市举办中国电影节。本届俄罗斯电影节由中国国家电影局和俄罗斯文化部主办,聚影汇(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Kinofest俄罗斯电影节公司承办,并得到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支持。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9月将在俄罗斯举办中国电影节,届时也将在俄放映7部中国影片并派中国电影代表团赴俄出席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