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将长期落户厦门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影 文
0

  本报讯 4月9日,由中国影协、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厦门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在会上宣布,继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之后,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未来一个时期将长期落户福建省厦门市,这也是金鸡奖首次长期落户一座城市。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表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自1992年创立,20多年来,电影节的足迹遍布了全国26座城市。但随着电影产业的发展,为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和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长足发展,中国影协多次就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事宜广泛征求专家和群众意见,许多城市也表达了成为固定举办地的意愿。确定最终落户城市,需要经过科学的方法,采用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量化判断。为此,中国影协委托专业公司专门设计了一整套评估体系,通过客观数据与专家评测相结合的综合打分方式,最终确定了厦门作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落户城市。

  中国影协副主席于冬、吴京、尹鸿、任仲伦、张涵予、喇培康,以及闫少非、饶曙光、孙崇磊、陈立华、叶重耕、韩景义等中国影协、厦门市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