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民协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本报讯 中国民协2019年工作会议近日在广西三江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中国民协主席团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协和中国民协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发来书面讲话。陈建文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文联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改革全面深入推进之年。新的一年里,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着力推动重大工程实施和文艺精品创作,着力加强行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深化改革和职能转型,团结带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民间文艺事业和民协工作新局面。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和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分别就中国民协2018年和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据介绍,2019年,中国民协将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文艺创作和文艺宣传活动,全面推进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和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传播工程等重大工程。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关于“山花奖”评选的工艺美术、民间文艺学术著作、民间文艺作品和民间文艺表演类的基本理念和基本规范的专题讲座。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