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率队探望《攀登者》《中国机长》《狗年》电影剧组

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中国电影家协会
0

   近日,在己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等率队先后探望电影《攀登者》《中国机长》《狗年》等剧组,实地了解影片拍摄进度、难度等情况,并与影片主创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向他们带去中国影协的新春问候和祝福。


   122日,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等率队探望电影《攀登者》剧组。图为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与剧组人员座谈发言。 


   122日,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等率队探望电影《攀登者》剧组。图为中国影协一行与剧组人员召开座谈会现场。 

   122日,中国影协一行先来到电影《攀登者》剧组现场探望,看望正在紧张拍摄中的影片主创人员,陈道明对剧组和演员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张宏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中国影协副主席、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仲伦着重介绍了影片筹备情况及拍摄进度。他表示,电影《攀登者》是今年中宣部电影局支持的重点影片,上影集团正全力以赴投入影片的拍摄之中,力求通过影片展现历经磨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主义精神和感天动地的家国情怀,努力推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新主流大片。编剧阿来、导演李仁港和部分当期拍摄的主要演员吴京、张译、何琳、拉旺罗布、曲尼次仁等,分别从各自创作、工作角度进行发言。陈道明在总结中表示,电影具有能以单幅画面震撼观众的独特魅力,电影《攀登者》要充分展现人物命运与视觉的冲击力,通过演员真诚的表演、充满力量的细节征服观众;要追求“更讲究”,以电影的镜头展现“生命的留痕”。最后,陈道明代表中国影协向《攀登者》剧组的全体电影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预祝电影《攀登者》能够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部扛鼎之作。 

   126日至27日,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等率队赴江苏无锡探望电影《中国机长》剧组。图为中国影协一行参观考察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126日至27日,陈道明、张宏与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等又来到江苏无锡探望正在紧锣密鼓拍摄中的电影《中国机长》剧组,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等出席探望活动。在拍摄现场,陈道明率队观看了正在拍摄的飞机成功落地众人脱险后的场景,并对现场的电影工作者表达了新春问候。在与导演刘伟强,主演张涵予、袁泉、杜江等电影工作者的交谈中,陈道明对影片置景的细腻和真实感给予赞赏,对演员的敬业精神予以肯定,并鼓励剧组的电影工作者,坚持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创作精神,努力拍摄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影协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在听取园区介绍后,陈道明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园区提高影棚和设备规模,着力打造江南宅院实景,不断完善剧组服务配套设施,吸引更多人才和优质项目。张宏也表示中国影协将继续加强与无锡华莱坞数字电影基地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电影精品创作。 


   128日,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等率队赴京郊探望电影《狗年》剧组。图为中国影协一行与剧组人员合影。 

   128日,陈道明、张宏、孙崇磊一同赴京郊探望电影《狗年》剧组。电影《狗年》是由中国影协副主席尹力执导的一部现实题材影片,在探访电影拍摄现场后,中国影协一行与导演尹力、摄影师赵小时和主要演员吴刚、吴彦姝、林永健、郭涛、郭虹等进行交流座谈。交流中,陈道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表演经验与创作方法,特别是谈到一部好作品的诞生需要导演与演员之间相互成就的话题时,让在场电影工作者产生了强烈共鸣。 

   此次中国影协在春节前夕开展探访慰问活动,旨在为电影工作者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进一步鼓舞电影界士气、提振精神,为重点影片创作加油鼓劲。中国影协一行所到之处,受到了各剧组电影工作者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电影的创作之中,努力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作品回馈观众。同时,中国影协也将继续开展以走访探班的形式,关心广大电影工作者的工作与生活,支持重点影片的创作。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