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京剧院迎建院40周年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小 夕
0

  本报讯 1月22日,北京京剧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京剧院建院40周年系列展演活动”将在2019年全年陆续举办,其中包括“辉煌岁月”“魅力春天”“争奇斗艳”三个展演活动。“辉煌岁月”以传统经典剧目为主,于3月1日至31日,在长安大戏院和繁星戏剧村上演《状元媒》《珠帘寨》《周仁献嫂》《杜鹃山》《沙家浜》《风雨同仁堂》等经典剧目和《碾玉观音》《马前泼水》《惜·姣》等小剧场剧目,共27部戏、32场演出。“魅力春天”将于6月8日至27日以打擂形式在长安大戏院上演《赵氏孤儿》《白蛇传》《杨门女将》等20台剧目,由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主演。“争奇斗艳”将由北京京剧院13位备选领衔主演每人携一出主打剧目亮相,包括《银屏公主》《荒山泪》《八珍汤》等,将于9月3日至15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发布会回顾了北京京剧院40年来的发展历程。北京京剧院由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李万春、谭富英、吴素秋、金少山、张君秋、赵燕侠、裘盛戎、李元春、李韵秋、马连良等老一辈京剧表演艺术家的班社经改组、改编、合并而成,40年来培养了大量表演、演奏、编剧、导演、作曲、舞美人才;上演、创作的传统京剧、现代京剧、新编历史京剧、小剧场京剧达数百部:将《龙凤呈祥》《四郎探母》《穆桂英挂帅》等一大批经典剧目、面临失传的传统剧目不断搬上舞台,创作的新编历史剧、现代戏《画龙点睛》《三打陶三春》《宋家姐妹》《党的女儿》等引起热烈反响,并首开小剧场京剧创作先河。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