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书店大众收藏书刊资料拍卖会将举槌

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解文睿
0

  北京海王村拍卖公司举办的中国书店第83期大众收藏书刊资料拍卖会定于119日在北京琉璃厂中国书店举槌。此次拍卖会共上拍品927件,涵盖明清善本、民国精刻本、开国文献、拓片印谱、影像资料、西文典籍、书画文玩及近现代出版物等。 

《柯逢时批寰宇贞石图》

  “顾铁符旧藏”版块为本次拍卖会的一大亮点。此版块汇集了碑帖印谱、古籍文献等150品,集中呈现了著名考古学家顾铁符先生藏书之精华,包括《松江本急就章》清乾隆拓本《韩仁铭》《柯逢时批寰宇贞石图》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刊》

  此次拍卖会的“开国文献”版块,是特别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的,遴选了新中国成立前后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刊印出版的珍贵文献资料20余品。其中第347号拍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刊》,为第一届政协会内刊物,是新中国成立最重要的史料之一。 

  拍卖会预展时间为117日至18日。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