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网络短视频需风清气正

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1月9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官网发布《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100条。文件规定,网络播放的短视频节目,及其标题、名称、评论、弹幕、表情包等,其语言、表演、字幕、背景中不得出现21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覆盖攻击我国政治制度、法律制度的内容,分裂国家的内容,损害国家形象的内容,损害革命领袖、英雄烈士形象的内容,泄露国家秘密的内容,破坏社会稳定的内容,歪曲贬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内容,宣扬封建迷信、违背科学精神的内容,宣扬不良、消极颓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内容,渲染暴力血腥、展示丑恶行为和惊悚情景的内容等。该细则发布后,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 
  @a-li阿李
  短视频发布者应该遵循相关规定。无规矩不成方圆,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 
  @李悦1422
  看短视频大多数是学生和上班族,初看这些不良内容,我们会潜意识里抵抗,认为它们是不对的。可每天被这种信息包围,潜移默化,我们的思想会发生些许改变。虽然说坚守初心要靠自己的意志,可这些外部诱因也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gabriel866
  早就该整顿整顿了,各种为了博眼球,故意制造负面情绪,挑起事端,还发布各种不实新闻,就算是成年人看多了都容易受影响,何况还有那么多学生在看。
  @书香满心
  提前制定完善审核标准,更能让这个行业健康发展。现在,互联网学界和业界普遍认为短视频是互联网发展的又一个风口,这个风口爆发前,制定好游戏规则,划定禁区和红线,给从业者明确什么不能碰,可有效走出先乱后治的怪圈。 
  @Fermi的鹿先森
  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些正面的真正积极向上的主流媒体发表的内容,让自己充实起来,丰富自己。
  @一口奶茶一口肉
  认真看完细则,个人感觉出发点是好的,能够正确引导社会风气,但具体落实上首先相关概念模糊不清,其次在实施过程中涉及的载体太多,易造成难点。
  @我还能再抢救一下orz
  审核限制是权宜之计,想要彻底根治还是要着手提升国民素质、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判断辨别能力。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