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摄协人才培养工程培训班在京开班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白安琪
0

中国摄影家协会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

中青年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在京开班 


  112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中青年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在京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中国文艺网 白安琪 摄 

  为打造中青年摄影人才的政治思想堡垒,提升摄影理论素养,提高文艺创作水平,1129日上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青年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在京开班。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央党校文史教研室主任、教授陈宇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优秀文艺人才是文艺事业发展的基础,对摄影工作者开展普遍、深入和具备专业水准的教育培训,是中国摄影艺术持续发展的重要助力。同时郑更生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自己在摄影艺术上的更大发展。二是进一步提升自身摄影专业水平和综合文化素养,补短板、找不足,有针对性的学习提高,成为摄影业务专家和学术带头人。三是将培训中吸收到的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自己的实践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有所创造、有所提升,用学习成果切实带动工作的发展。四是扩大眼界、广交朋友,丰富自己的思想,打开自己的思路,未来在更高的层次上提高自己。

  112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中青年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在京开班。图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中国文艺网 白安琪 摄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央党校文史教研室主任、教授陈宇飞以“中国现代化变迁与文化自信”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112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中青年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在京开班。图为中央党校文史教研室主任、教授陈宇飞授课现场。中国文艺网 白安琪 摄 


  112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中青年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在京开班。图为授课现场。中国文艺网 白安琪 摄 

  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年人才和来自全国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30名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将分别开启为期8天、为期10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各领域专家现场授课,根据中青年摄影人才和少数民族摄影人才的不同需求,在课程设置上,既有思想理论方面课程,也有摄影创作、摄影实践、摄影史、图片编辑等业务方面课程,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旨在进一步提升摄影人才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国摄影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1129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少数民族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中青年摄影人才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在京开班。图为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与学员合影留念。中国文艺网 白安琪 摄 

  据悉此次培训将于12月9日结束。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