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赵超
0

【视频】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1023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文艺网 单鸣 摄

  1023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滑稽节目奖是中国杂技金菊奖的子项之一,通过举办全国滑稽比赛,评选出3个滑稽节目奖。优秀的滑稽作品是艺术创作者智慧的结晶,是生活艺术的升华与凝炼,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通过举办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滑稽比赛,检阅中国滑稽创新创作最新成果,评选中国杂技金菊奖滑稽节目奖,进一步促进我国滑稽人才的发掘培育和滑稽艺术创新创作水平的提升。 

  截至2018831日,全国15个省区(直辖市)报送的38个滑稽节目进入初评。其中,新文艺群体滑稽团体和个人参赛节目占比达到68%以上,体现出近年来新文艺群体的蓬勃发展和可喜进步。今年9月,在监审委员会的严格监督下,评委会由中国杂协滑稽艺术委员会专家抽签组成,体现了本次评奖活动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经过评委会认真评审,最终10个省区(直辖市)的11个滑稽节目进入决赛,角逐“金菊奖”滑稽节目奖,名单如下: 

  北京金玲魔法世界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赛活驴》 

  天津市杂技团:《三个和尚》 

  吴桥县杂技团:《布偶娃娃》 

  新蔡徐家班冰上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滑稽飞技》 

  黑龙江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幽默玩耍》 

  左辉、冯福伟:《滑稽手技》 

  江苏省杂技团:《生日》 

  周孟:《奇幻之夜》 

  广州云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快乐的指挥家》 

  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塑像前的恋人》 

  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我心中的玫瑰花》 

  (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评奖活动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要求,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品创作,培养滑稽新人,鼓励艺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金菊奖和中国滑稽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助推我国滑稽事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