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七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举办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由中国曲协、江苏省文联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10月16日至25日在江苏苏州举办。
  本届评弹艺术节由中国曲协苏州评弹艺术专业委员会、苏州市文广新局、苏州市文联承办,江、浙、沪曲艺家协会和《曲艺》杂志社共同协办。活动旨在全面展示评弹艺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推动评弹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来自江苏、浙江、上海的各类评弹演出团体,用各自独特的风格演绎21台书(节)目,传统、现代、长篇、短篇形式多样,具有较高艺术水准,是近年来评弹创演整体实力的集中呈现。其中,现实题材12部,展现出评弹界“从火热的生活中汲取营养”的共同追求。
  苏州评弹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有400余年历史,被誉为曲艺形式的“活化石”。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开始于2000年,迄今已经是第七届,成为江苏、浙江、上海重要的品牌文化活动,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