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匠心匠艺——中国传统雕刻艺术人才研修班”在烟台结业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白伟
0

  10月2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协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和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 “匠心匠艺——中国传统雕刻艺术人才研修班”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结业仪式。图为结业仪式现场。中国文艺网 白伟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协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和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 “匠心匠艺——中国传统雕刻艺术人才研修班”于10月16日至20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

  10月2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协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和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 “匠心匠艺——中国传统雕刻艺术人才研修班”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结业仪式。图为学员领取结业证书。中国文艺网 白伟摄 

  本期研修班以传统砖雕、木雕、石雕雕刻艺术为核心,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各大砖雕、木雕、石雕领域和艺术品雕刻领域的杰出传承人、优秀匠师等79名学员参加。研修班特邀了十几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故宫博物院专家,国家文物艺术品鉴赏家,文化学者和博士生导师等多领域名家名师作为授课老师;进行了专业性的辅导与针对性的培训。

  研修班采取专家理论授课与学员作品实物分析相配合、实地调研考察与高规格学术研讨相对应的教学模式,讲解雕刻理论知识,分析研讨雕刻艺术产业的融合发展趋势,梳理雕刻艺术的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以期切实提高雕刻艺术人才的理论知识和创作能力,提升学员的艺术修养和创作设计能力,力争培养一批优秀中青年创作人才,成为推动民间工艺尤其是传统雕刻技艺传承、繁荣发展的持续动力,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文艺事业的进一步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的系统培训学习,不仅开拓眼界,了解了国家相关文化政策和发展战略,也提高了个人艺术知识,转换了传统创作思维;在学习各项雕刻技艺知识和创新理念的同时,学员之间相互交流,弥补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对艺术生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也将不忘初心,塑造出更多更美的艺术精品。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