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广西宜州、福建平潭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音 文
0

  近日,由中国音协主办,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演出活动,在刘三姐故乡——广西宜州举办。此次演出是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工作委员会成立后的首场大型活动,也是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的首场精彩亮相。

  演出前,举行了简朴庄重的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启动授旗仪式。中国音协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致辞并授旗。随后,演出以激情飞扬的器乐曲《南音天下》拉开了序幕,独唱、对唱、女声组合、舞蹈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纷呈。

  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小分队还深入宜州区刘三姐镇龙洲岛,走到群众当中,以新颖独特、接地气的表演形式,为他们送上了精彩的节目,零距离的互动形式赢得基层群众广泛好评和赞扬。

  10月15日,由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福建省文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平潭”文艺演出活动在福建平潭举行,皓天、周澎、孔庆学等青年艺术家作为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的代表,为数百名京台高速平潭跨海大桥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和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

  本次演出是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继广西宜州刘三姐镇之后的第二场精彩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轻骑兵”演出还将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一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原创作品带给了观众。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