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网络视频没有了前台播放量,然后呢?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近日在线视频网站爱奇艺宣布关闭显示视频前台播放量,而“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在各端逐步代替原有播放量显示”。爱奇艺的相关声明表示,当前“唯播放量论”使不少从业者将播放数据作为目标,不仅扭曲了创作和宣传初心,还为吸引眼球而低俗炒作……大量优质作品因为缺乏综合客观的评价体系而被埋没,并“希望通过全行业的努力,达成‘告别唯流量论’的共识,一同推动新时代文艺创作的繁荣发展”。爱奇艺关闭显示视频前台播放量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放弃显示播放量是因为数据造假太严重?不显示播放量就会“内容为王”吗?没有播放量怎么知道剧好不好看?网络影视剧的评价体系又该怎么建立?

  早该停止骗人骗己的游戏

  @0努力熊0

  唯流量论一直都是行业症结之一,这次爱奇艺率先站出来,勇气可嘉,希望可以抑制住当下刷数据量的弊病。

  @叶璇

  支持爱奇艺!早该停止骗人骗己的游戏。

  @蔚蓝镜子

  数据本就应该发挥其正当作用,而不应该成为恶性竞争的砝码。

  内容为王,数据是次要的

  @罔氓

  唯流量论从来都不利于市场发展,希望爱奇艺的做法可以引导整个市场不以流量为中心,为我们带来更多好的内容。

  @公子彼得

  撤掉流量显示是一件好事,内容为王,数据是次要的。

  @打入冷宫的主页君的小号

  内容与流量一直是互相牵制的问题,取消前台播放量,真正让好的内容去说话。

  @ANNN_yd

  流量时代,数据膨胀,都是假象和泡沫,唯有内容会成为永恒,观众的审美追求提高,越来越在乎影视剧的质量了,摒弃流量至上是好事。

  那我怎么知道哪部片子好看

  @凡win

  爱奇艺关闭前台显示流量,那视频排序是按什么呢?还是按播放量降序?还是花钱就上首页呢?这举动很了不起?

  @爱上小九的桃子

  那我怎么知道哪部片子好看?

  @wbsnap

  矫枉过正。流量本就是考量视频的重要指标之一,你给我我参考,或者你在综合积分中降低权重。看看那些播放量不高,但评分很高的所谓网剧自制剧,就知道没有播放量的话,鬼知道哪些剧会更好看呢。

  @缘-空-

  以后观众又如何评判跨平台的综艺节目或影视剧呢?换成互动、评论,这些观众更不知道对不对了。播放量我还知道有假的,之后你这真的假的都不知道了。

  建立起综合客观的评价体系是关键

  @Queen来也

  爱奇艺率先宣布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显示,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内容的播放量数据,但下一步,如何建立起综合客观的评价体系是关键!眼下,视频网站已经针对“唯播放量论英雄”做出回应,电视台又何时向收视率说“不”呢?

  (以上微评均来自新浪微博网友)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