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山东卷)推进会在济召开

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本报讯 8月7日,由山东省文联主办、省民协承办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山东卷)”推进会在济南召开,标志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山东卷)”全面启动。王世农、姜慧、李传瑞、赵屹、王映雪和“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山东卷)”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山东省各高等院校、科研所,山东省文联、省民协及各市民协等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山东卷)”编纂工作与全国要求同步,从2018年至2025年,用7年时间,按照神话、史诗、民间传说、民间故事、民间歌谣、民间长诗、民间说唱、民间小戏、谚语、民间文学理论等类别与系列编选,计划出版12卷,每卷约100万字,共计约1200万字。

  随后召开的《山东民间说唱卷》编纂工作会议,就该卷的编纂组织工作进展、编纂体例、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目前,相关资料已基本搜集整理到位。与会者一致表示,“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文化长城,我们每个人都是文化长城的建造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将此项工作做好,为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 文)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