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电影收藏展——胶片电影露天放映大会”厦门举办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影 文
0

  由中国影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办,中国影协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电影收藏展——胶片电影露天放映大会”系列活动日前在福建厦门举办。李倩、李晓红、许还山等出席了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办的开幕仪式。

  本次收藏展系列活动包括“胶片电影收藏与修复”专题演讲会、圆桌论坛、胶片电影露天放映大会三部分。其中,在“胶片电影收藏与修复”专题演讲会上,吕书东、林思玮、井迎瑞等专家分别从各自专业的角度,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电影收藏和修复工作的经历进行了现场演讲分享;在圆桌论坛上,中国影协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的会长、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从事胶片电影收藏和修复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就胶片电影收藏修复领域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并就长期举办此类电影收藏交流和露天胶片电影放映活动提出了宝贵建议;胶片电影露天放映大会首映仪式上,在放映电影《寒夜》之前,影片主演、年逾八旬的电影表演艺术家许还山亲临现场,向观众讲述了影片拍摄中的故事。据了解,胶片电影露天放映大会将持续至8月12日,《寒夜》《小城春秋》等10部影片将先后放映。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