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6月29日晚,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北京二七剧场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等领导,以及吴向东、董耀鹏、赵卫东、滕盛萍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和首都各界8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李屹、夏伟东和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田华共同启动巡演仪式。
  演出现场,刘兰芳、田连元、翁仁康、闫淑平、李立山、杨鲁平等曲艺工作者用曲艺联唱、数来宝、四川清音、故事、绍兴莲花落、二人转等形式精彩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感人至深。曲艺联唱《时代精神民族魂》勾勒了以高凤林、宁允展、姜妍、薛莹等为代表的敬业奉献模范,长期扎根一线、刻苦攻关、无私奉献的“大国工匠”形象;数来宝《贴心人》展现了孝老爱亲模范周长芝用无私大爱温暖孤困老人的美德善行;故事《明星采访记》讲述了文艺老兵、助人为乐模范田华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关心扶助下一代成长的高尚情怀;绍兴莲花落《当代愚公黄大发》将诚实守信模范黄大发带领群众成功凿渠引水、脱贫致富的高大形象立体展现在舞台上……这些作品在为现场观众带去美妙艺术享受的同时,也在舞台上再现了道德模范的多彩人生和精神风范。演出由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相声演员李伟建、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青年主持人郭雨涵联袂主持。
  据介绍,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揭晓后,中国曲协迅速启动巡演筹备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邀约相关曲种优秀作者,从评选出的58名全国道德模范中选取了20余名典型,通过实地走访、深度采访等方式,深入挖掘这些道德模范的人生故事和精神内涵,创作出50多个曲艺作品。其中,8个优秀作品参与了本次首场演出。
  首场演出后,巡演团队还将按照统一部署组织30场示范演出和20场小分队演出,让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在全社会广泛流传。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