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杆技《九级浪》获中国国际马戏艺术节金奖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刘 亮
0

  近日在珠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艺术节上,中国杂技团杆技《九级浪》从18个国家25个全球顶尖水平的杂技马戏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虎奖”第一名。

  杆技《九级浪》节目创排灵感来源于俄罗斯著名画家艾伊瓦佐夫斯基的代表油画作品,刻画了在茫茫沧海中一群乐观豁达而又勇敢无畏的年轻水手征服最险恶的“九级浪头”的过程。该作品由中国杂技团潜心三年精心创作而成,是探索传统节目本体技艺全面突破的一个创新尝试,将传统的单杆、双杆、三杆道具设计成三围交汇的几何角,利用三角关系的稳定性实现了道具的摇摆起伏与旋转,从而巧妙地把传统“爬杆”道具中的平面平行关系,转变为立体几何关系。杆技《九级浪》集高难的杂技技巧、耳目一新的道具创新、精巧而富创意的编排、完美的现场表现于一身,获得广泛好评。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