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甘肃康县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老百姓是永远的挂念”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甘肃康县

  “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日前,央视86版《西游记》中小白龙的扮演者、演员王伯昭随中国文联、中国视协、甘肃省文联主办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他在参观调研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后,感慨万千地说,“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同时把在演出中原本要唱的歌曲《敢问路在何方》改为这首《江山》,“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王伯昭借歌抒怀,声情并茂地演唱。

  慰问演出在康县体育场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和甘肃省有关方面、陇南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以及康县干部职工、教师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公安干警等万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周宇、李晓东的主持下,在当地文艺工作者表演的群舞《美丽康县等你来》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特型演员卢奇、陶贤锋、梁春书表演的《祝福康县》登场,他们分别饰演邓小平、朱德、周恩来“穿越时空”将党和人民的祝福带给康县群众。高放、闫月明的表演唱《老两口学毛选》,刘全和、刘全利表演的幽默喜剧小品《小鸟与蜜蜂》,苏凤丽的秦腔《三滴血》,宗庸卓玛的歌曲《青藏高原》、扎西顿珠的歌曲《阳光》以及母子二人合作的二重唱《北京的金山上》陆续登台。杜旭东、李薇的小品《劝降》,程桂兰的歌曲《阳光路上》,于兰的京剧《杜鹃山·家住安源》,杨树泉、苏丽的诗朗诵《一带一路 筑梦远行》等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叫好声此起彼伏。特别是唐国强带来的诗朗诵《沁园春·雪》和电视剧台词表演《隆中对》令观众惊喜不已。由于康县交通不便,这个节目在演出将近尾声时终于能与观众见面,尽管道路曲折,但唐国强还是坚持赶到现场,他说:“哪怕就是到了演出最后,看一眼康县的父老乡亲也好。”“噢,原来如此!噢,原来如此!”在场的康县观众恍然大悟,争先恐后不停地按动着手机快门。演出在韩延文高亢深情的歌曲《那就是我》《我的祖国》中谢幕。

  康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陕甘川三省交界处,是国家扶贫重点县和甘肃58个特困片区县之一。此次活动是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之际,以文艺的形式歌颂新时代,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举措。“中国文联和中国视协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到康县慰问演出,体现了全国文艺界对甘肃文艺事业和文化发展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广大艺术家对甘肃人民的深情厚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表示。

  活动期间,艺术家还赴当地长坝镇花桥村和岸门口镇朱家沟走访调研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在康县美术馆开展了书画交流活动。高放、唐国强、王伯昭、刘全和、刘全利、梁春书等艺术家纷纷泼墨挥毫,写下“仁义礼智信”“上善若水”“紫气东来”等书法作品,向康县人民送上慰问和祝福。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