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民间鼓舞鼓乐山花奖评奖活动广东东莞开锣

时间:2017年02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0

  2月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民协、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民间鼓舞鼓乐)评奖活动暨2017广东省第六届花灯文化节在广东省东莞市洪梅镇盛大开幕。中国民协副主席刘华,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志学,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丘克军,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西藏、青海、湖南、广西、四川、广东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民间鼓舞鼓乐表演队伍共450余名民间艺术家。他们带来了独具民族特色和浓郁地域风情的精彩节目,盛世欢歌,锣鼓喧天,参与到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激烈角逐中来。来自天南地北多民族的鼓舞鼓乐表演或苍劲古朴、气势磅礴,或节奏明快、铿锵有力,他们承载着祖先的文化因子,挥洒着豪迈的文化自信,将源远流长、多姿多彩的中华鼓文化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同期举办的还有第六届广东省花灯文化节。来自河南开封、江西石城、广东惠州、浙江海宁、福建泉州等全国知名灯彩产地的代表性花灯新作在洪梅镇集结联展,熠熠生辉、大放异彩,为岭南名镇洪梅镇营造出举家赏灯、欢乐祥和、流光溢彩、目不暇接的元宵节庆氛围。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