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推动文艺繁荣发展 回应美好生活新期待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0

辽宁、浙江、重庆、新疆等地文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文艺繁荣发展 回应美好生活新期待
  文艺界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辽宁、浙江、重庆、新疆等省区市文联及文艺家协会继续组织文艺家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以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宣传十九大精神。
  辽宁省文联日前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省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和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文联的头等大事,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好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总要求,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目标,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辽宁文艺的新辉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带领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和生产,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不断由高原向高峰迈进;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突出德艺双馨要求,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造就一批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素质的文艺人才。盖成立等辽宁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文艺家积极行动。从浙江省文联直属12个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到长期活跃于基层的文艺志愿者代表都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形成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浙江省文联还将举办全省文艺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邀请十九大代表作专题辅导讲座。各地文联、协会纷纷组织各类文艺活动,让十九大精神通过生动宣传,入耳又入心。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翁仁康近日率队在富阳区洞桥村为3000多名群众奉献“我心中的党——宣传十九大曲艺走乡村”莲花落专场,截至14日,已在乡村演出8场。11月14日,浙江省视协组织电视艺术家专题学习班,邀请专家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11月14日至16日,浙江省书协组织书法名家到绍兴、宁波、舟山等地书法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创作宣传活动,组织农民书家创作十九大金句、名言书法作品。二十四节气·全国农民画展和第三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近日分别在衢州和宁波开展,一大批代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双创”实践、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在最基层传递十九大精神。各文艺家协会积极组织主题创作,力争尽快推出一批反映十九大精神的精品力作,回应新时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重庆市文联相继组织召开党组会、主席团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大会、老艺术家座谈会、机关支部会议等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各市级文艺家协会也通过主席团会、理事会等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通过编印口袋学习书,利用重庆文艺微信公众号、重庆文艺网等网络平台和机关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先后在大足、永川、綦江、江津、巫溪、巫山、梁平、北碚,石柱、巴南举行市级会员专题培训班,传达十九大精神,讨论交流学习体会。11月12日,第六届重庆市中青年文艺骨干暨巴渝新秀研修班在四川美术学院开班。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给研修班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重庆市文联领导、市委党校教授先后为学员解读十九大精神。与此同时,重庆市文联广泛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大“文艺七进”活动,深入开展“到人民中去”“奉献人民、放歌巴渝”“送欢乐下基层”等文艺志愿服务和“五个一”心连心活动。举办“最美全家福”摄影展、“绝美山水 精彩重庆”美术展,赴涪陵举办“在路上”重庆曲艺界专场演出,活跃基层百姓生活。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赴巫山县杨柳坪村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暨重庆市基层文艺评论骨干培训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基层文艺评论骨干进行培训,助推基层文艺评论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日前组织开展了向老文艺家、老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新疆文联95名老文艺家、老干部参加活动。在宣讲活动中,新疆文联党组负责人向老文艺家、老干部们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重点阐述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为每一位老干部发放了十九大报告读本。老文艺家、老干部聆听十九大精神宣讲后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离退休老文艺家、老干部,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家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维护新疆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事业,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斗争,为实现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