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电影《烽火芳菲》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烽火芳菲》观摩研讨会现场

  1111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电影艺术》编辑部主办的电影《烽火芳菲》观摩研讨会在京举办。 

  《烽火芳菲》由欧洲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执导,1110日起正式登陆全国院线。电影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二战期间执行轰炸任务的美国飞行员杰克因意外迫降在中国境内,经军官遗孀英子以及中国军民冒死救助而成功回国的故事。影片从英子与美国飞行员之间的关系切入,再现了笼罩在战争阴云下的那段烽火岁月,将浙江爱国军民身上无私无畏的品质刻画得淋漓尽致,也挖掘了残酷背景下人性的至真、至善和至美。 

《烽火芳菲》海报

  与会专家学者从影片客观冷静的叙事方式、朴实克制的情感表达以及起所引发的战争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一致认为该影片作为中外合拍片以外籍导演视角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是一种新的突破和尝试,影片所体现出的国际视野给中国电影精品创作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提到刘亦菲在其中的表现时提到,第一次看的时候不太认同,第二次看觉得她进入了角色,并寄语明星级青年演员,要从明星身份转化为角色身份,真正去演一个角色塑造一个角色才会有新的进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表示,这部电影最大的价值在于,将中外电影合作模式开启了一个非常好的可能性,“这样的一种可能性如果继续发挥下去,也许会把中国和国外电影的合作推到一个新的境界。不仅单纯地把外国喜欢的商业元素和中国的功夫、奇观糅合在一起,而是真正走到真实的中华民族当中。由外国导演拍摄这样的中国故事,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一件事。”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