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上下”“犀皮漆天地盖盒”入藏大英博物馆

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上下”犀皮漆天地盖盒

  近日,当代高尚生活品牌“上下”设计“犀皮漆天地盖盒”正式被大英博物馆永久收藏,展品将于博物馆中国与南亚展厅展出。 

  此次被大英博物馆特别收藏的犀皮漆天地盖盒以黑檀木制胎,外径352mm55mm,盒身呈扁圆形,沉静稳重。器型源自中国传统的盛器——攒盘。“攒,聚也”,指将数件盘子相攒组合,器型一般为圆形、花形,寓有吉祥圆满之意。盒顶缀钮以南红玛瑙精心雕琢成太湖石状,钮高48mm,嵌于盒盖中央,倒映于漆面之上。盒身经由中国传统大漆工艺制作,以红斑犀皮漆为表,以精细黑推光漆为里,历经十八个月的复杂工序和打磨推光方得以呈现。犀皮漆纹理自然如流水,漆面光泽莹润,如湖如镜,一枚“如园”太湖石钮盈盈屹立其上,似石出湖面,又似水从石过,恰合兰亭“临水知惠樂,因风骋列游”之诗意。观之如沐春风柔和,宛见波光流动,携观者游目骋怀,见更远、感更深。

 

“上下”犀皮漆天地盖盒

“上下”犀皮漆天地盖盒

“上下”犀皮漆天地盖盒

  “上下”首席执行官及艺术总监蒋琼耳表示:犀皮漆天地盖盒被大英博物馆永久收藏,这不仅代表了来自世界顶级艺术殿堂对当代中国手工艺的认同和支持,对于“上下”更是一种激励。“上下”希望以生活艺术的本源作为立足点,从传统意识的束缚中得到解放,在人与自然合为一体,尊重手工艺生命本身的前提之下,寻找手工艺艺术的真正意义,从而拓展未来的可能性,实现传统手工艺的创新。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