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影韵保定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恒茂
0
  
保定·总督署 张德斌 摄

涞源·湖海长城 张德斌 摄

保定·大慈阁 张德斌 摄

保定·古莲花池 张德斌 摄
  在数码相机迅猛发展的时代,摄影已是人们的普遍爱好,然而大画幅摄影却大有不同,它是摄影人通过对大画幅相机的专业操控,使影像达到完全区别于数码相机的极致状态,让黑白世界成为永恒的经典。这不能不令人心生敬意,心向往之!
  张德斌作为知名摄影家,30多年来拍摄了多幅构思独特、品质精湛的大画幅摄影作品。日前举行的“影韵保定”大画幅摄影展就是他根据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将镜头对准了家乡保定这座拥有三千年历史古城的历史古迹、文化遗产和人文环境,融合了视觉的维度和广袤的空间,创造了独具特色、令人震撼的珍贵影像,诠释了古城保定独有的中国元素。
  张德斌的“影韵保定”系列作品,逼真细腻,意境大美,影调与质感超越了我们的日常观察,透视着冷静的判断力和超强的张力,展示了摄影家个人的独特视觉和艺术造诣。驻足凝视每一幅作品,透过一个个被定格的瞬间,可以感受到张德斌的故乡情结,感受到他在拍摄过程中的艰辛与愉悦,陶醉与兴奋,感受到他对脚下这片土地深沉的爱恋……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