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影协组织电影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电影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现场

  10月25日,中国影协组织召开电影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并通过在线直播集体观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陶玉玲和侯光明、陈力、向云驹、皇甫宜川、李春利、梁明、胡建礼、冯小勐等来自电影创作、教育、评论界代表以及影协机关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表了学习感言。

  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田华这些天一直在兴奋中度过,“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的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后,激动得心情许久不能平静下来,我闪回着五年来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的伟大变化,真是感叹不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实打实地干出来、拼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还为今后几十年祖国的发展,提出了重要的新布局、新方针、新政策,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

  作为一名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陶玉玲80多岁高龄还坚持跟随中国影协“送欢乐下基层” ,在这个过程中,深感基层人民群众与党、与军队文艺工作者心连心。她说:“我们电影工作者要坚决执行十九大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继承优秀文化传统,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坚持为人民服务。 ”

  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陈力说到激动之处,流下了泪水。她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更有底气继续拍主旋律作品了,并将努力拍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作品。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认为,十九大报告把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单独分开表述,用心良苦,并提出了机制和体制上的建设,处理好市场和艺术之间协调发展的问题,将会深刻、深远地影响到今后文艺的发展。

  张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论,阐明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站在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发展史的历史制高点上,率领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了中华民族由富变强的社会主义伟大新时代;为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制定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总目标、总任务、总战略、总方向;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中,将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以及在改革开放中形成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形成了更持久、更根本的文化自信。张宏表示,中国影协还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电影界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