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摄影展开幕

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白伟
0

“寻访·铭记·传承——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大型摄影展在京开幕

“寻访·铭记·传承——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大型摄影展开幕式现场

“寻访·铭记·传承——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大型摄影展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17日,“寻访•铭记•传承——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摄影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和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时代报告》杂志社、信阳市文联、信阳市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展览是在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下,由河南省9位摄影家创作完成,是中国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成果展示。展览分为“千里跃进,顾全大局开新局”“寻踪踏访,铁血忠魂再追思”“日新月异,老区明天更美好”“铭记历史,英烈精神代代传”四个展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立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等中国文联、河南有关方面负责人及文艺界相关人士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摄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巡视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主持。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介绍展览情况

中国摄协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副巡视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主持展览开幕式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代表河南省文联对莅临展览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并且介绍了河南省文联开展的一系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苗树群表示:“历时一年的寻访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也成为摄影家们铭刻一生的珍宝。他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只有真正扎下去,扎进去,汲取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提升创作水平和创造活力,才能真正推出承载中国梦想、记录追梦历程、激励人们奋进的精品力作!”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赵洪作为本次摄影展主创人员代表发言,他将一年来的创作体会归纳为“契约精神、工匠精神、一份感动和一份收获”。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赵洪发言

  本次展览由9位河南摄影家历时一年,沿着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路线,行程两万六千公里,跨越河南、山东、安徽、湖北四省,深入到刘邓大军行军的101个节点现场采访拍摄了3万多张图片。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021日。 

“寻访·铭记·传承——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70周年”大型摄影展现场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