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阳光与梦想”少儿交响合唱音乐会献礼十九大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9月18日,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北京市文联主办,中国音协表演艺术委员会、北京音协承办的“阳光与梦想”少儿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以及孟卫东、沈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与近2000名观众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在指挥家范焘执棒的中国电影交响乐团的伴奏下,120人的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儿艺术团以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拉开音乐会的序幕。银河少儿艺术团不仅演唱了《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留给我》《中国少年》《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与微笑》等经典少儿合唱作品,更为观众精彩演绎了12首中国音乐家协会组织原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声乐套曲》。

  本场音乐会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发挥音乐界艺术优势,营造热烈浓厚的文化氛围,紧扣“中国梦”时代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展现广大青少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活泼形象和真挚情感。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