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举办“两学一做”党课活动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9月19日上午,中国文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党课活动,组织中国文联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李保国》。电影《李保国》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上,不辞辛苦、不求回报地搞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而自己积劳成疾、因病离世的感人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李保国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称李保国教授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电影《李保国》就是以文艺形式宣传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让更多人受到鼓舞,向李保国学习。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国文联系统部分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电影。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主持党课活动。

  电影放映前,电影《李保国》主创人员赵琦、林永健、颜丹晨等与大家见面,讲述了如何拍摄和诠释“李保国”故事的情况。主演林永健表示,自己心中最美的人是李保国,被李保国的事迹深深感动。进剧组后,便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如何演好角色上。

  影片深深地感动了大家,特别是李保国朴实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文联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表示,从这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一种精神的传承。从事培训工作就应像李保国一样从基层做起,把我们的根扎在泥土里。歌唱家李丹阳认为李保国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他把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放在了第一位,电影拍得生动鲜活。我们要把他的精神传下去。”

  此次活动也是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员日活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和50多位理事、会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