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评协在沈培训会员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六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9月5日至7日在辽宁沈阳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评协副主席郭运德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200多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参加培训研讨。

  郭运德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人类不可忽视的一种重要精神力量,文化能够成风化人,能够改善民生,能够促进社会的发展。当下文艺工作者要努力把精品意识贯穿于文艺创作的各个环节,要强化生活积累、文化积累,强化文艺创作的思想张力;要以传承传统文化来增强文化自信,让中国现当代文化的发展体现中国精神;要正确处理好文艺与市场的关系,把握好文艺批评的基准,努力攀登中华民族文艺复兴的高峰。

  此次培训研讨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辽宁省文联承办,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协办,为期三天。仲呈祥、王一川、潘公凯等专家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评价标准论述的体会》《兴味蕴藉:中国艺术品的本土美质》《中国笔墨》为题为学员授课。

  据了解,本期研讨班是中国评协本轮培训的最后一期。此前已相继在济南、西安、北京、南宁、上海举办了五期培训,共培训会员739人。庞井君、盖成立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