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民协年度会员培训收官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刘 洋
0

  由中国民协、河南省文联主办的“中国民协会员第十九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日前在河南平顶山结业。至此,中国民协2016-2017年度会员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研讨班以专题讲座、自学研讨、现场实践、参观考察、观摩表演、小组讨论、工作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并集体观看了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邱运华、王守国等中国民协、河南省文联负责人出席,并结合各地民间文艺工作实际为学员做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民协2016-2017年度会员培训先后在北京、吉林长春、福建厦门、贵州都匀、黑龙江哈尔滨、河北石家庄、浙江绍兴、山东烟台、安徽歙县、湖北武穴、陕西西安、河南郑州、广西南宁、湖南长沙、江苏常州、广东广州、山东青州、甘肃临夏、河南平顶山举办单独班19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四川成都、辽宁沈阳、云南昆明、山西太原牵头举办联合班5期,共培训会员5182人。会员们普遍反映,培训增强了大家的时代使命感、开阔了创作视野、增强了创作自信、激发了创作灵感,对民间文艺工作者立足本土、放眼全国、走向世界具有指导意义。据了解,此次会员培训是中国民协成立60多年来第一次大规模对全国会员现状的全面摸底,为会员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有效平台。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