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书协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专题研讨班(第二期)举办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一文
0

【视频】中国书协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专题研讨班(第二期)举办

  为深入研究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深层次问题,努力提升当代书法创作和评审水平,中国书协于827日至30日举办第二期“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专题研讨班”。 

  研讨班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坚持以创作为中心任务,面向基层延伸服务手臂,提高专业水平,规范评审,推动当代书法艺术繁荣发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等分别作了主题讲座。

  本次培训对象均为书协团体会员单位驻会干部,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点评作品、参培人员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使参培人员深入了解书坛创作和评审现状,熟悉了解评审工作要求,更好履行职责。通过培训,使参培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青年评委的政治思想水平;了解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趋势和当代书法创作发展现状,提升青年评委的审美品位和文化素养;熟悉中国书协的展览评审过程、具体要求、改革方向及注意事项,成为书法创作的行业里手和展览评审的“明白人”。同时,让书协团体单位驻会干部进一步了解书协评审工作,在今后的评审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组织作用。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