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中国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8月25日,中国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讲话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强调指出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讲话深刻阐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讲话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讲话庄重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表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向全党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动员令。

  李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研讨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结合起来,与推动文联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发挥中国文联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推动文联改革发展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前光、郭运德以及张宏、韩新安、邓光辉、刘尚军、廖恳、谢力做重点发言。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推进各项事业特别是文艺事业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其深层原因;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更好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将文联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不断开创文联改革发展新局面;抓紧抓好中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等主题,畅谈了学习体会。

  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