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自媒体渲染明星绯闻,当遏制!

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北京网信办近日召开“遏制追星炒作低俗媚俗之风”工作推进会,制定并发布《微博社区娱乐信息管理规定》以加强娱乐信息管理,并要求属地网站、娱乐自媒体公司及相关自媒体账号依法运营,认真清理遏制渲染演艺明星绯闻隐私、炒作明星炫富享乐、低俗媚俗之风等问题,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风清气正。

  澎湃新闻客户端网友

  @思行

  早该规范了,北京网信办的行动给各地方网信办带了个好头。

  @雨中漫步

  明星的低俗新闻对社会的负面影响很大,尤其是对占大比例的广大青少年追星族群体,加强对明星绯闻的传播管理工作,十分有必要,点赞!

  新浪微博网友

  @子桠

  既然出了管理规定,就要落实到位了,应在举报项目相应地增加文内提到所有违规行为,例如“绯闻炒作”“恶意蹲守”之类的举报项,才利于举报效率更高、更规范。

  @歆羽卿晨

  不仅是肆意渲染明星绯闻炒作,还有那些恶意蹭热点乌烟瘴气的明星“高仿号们”也应该管一管了。

  @致美好积留的岁月

  骂明星的职业黑子需要管制一下,除此以外专门发表颠倒是非、三观明显不正的评论,来博取热度的账号,也更应该管制。尽管不少网友举报,但是这些账号依然会出现在各个平台其乐无穷,请对这种现象交出积极态度,顺应网信办的监督,而非只应答不作为,才能让网友的正确呼声得到理解与反馈。

  新浪视频网友

  @珠珠塔

  此前已有卓伟、关八等以传播明星绯闻盈利为主的机构被关停账号,一时间确实不再有那么多关于明星八卦铺天盖地在微博热搜频道传播开,也许唯有这样人们的视点才能慢慢从这些无聊八卦信息转移到更加营养的人文类信息上去。

  @王慧子

  我喜欢看明星绯闻,但不是恶意炒作的明星绯闻,我也关心明星的私生活,但不是那些明星本人不愿意公开的私生活。网信办此举无疑打击了某些靠恶意炒作营销为手段牟利的不法分子的私心,支持!

  网易网友 

  @zlqysct

  明星个人的炒作行为在庞大的粉丝群中极其容易造成蝴蝶效应般的煽动力,尤其是多数粉丝还尚未成年,对于社会伦理等辨识力尚不够健全,因此,部分明星的炒作以及部分营销号的煽动行为非常容易造成一些类似的模仿效仿行为,从而造成不良影响。从微博方面看,既然有了《微博社区娱乐信息管理规定》那就应该严格执行,而非打擦边球蒙混过关纵容炒作营销号继续为明星们“声援”。

(编辑:周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