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成都洛带古镇

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图 李延来
0

  舌尖上的老街 之二十四

  成都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地处成都市龙泉驿区境内,是中国水蜜桃之乡、中国国际桃花节主办地,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6-17℃,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水质、空气均达到国家标准,一年四季均适宜旅游。景区内包含有古镇核心保护区、金龙湖景区和宝胜村客家原生态村落。镇内85%以上属客家人,是四川客家聚集区的典型代表。

 

    古镇

  洛带古镇建筑极有特色,街、巷构成分明,游人如织,商铺林立,确实是值得一游的好地方。

 

  父子姜糖店

  父子俩经营一家糖店,主要制作出售手工姜糖、芝麻糖、花生糖等。

  绝对伤心

  伤心凉粉一说有二解:一是指居住在洛带古镇的当年来四川的广东客家人思念家乡时做的凉粉,因为思念而伤心,故得名;二是指凉粉特别的辣,吃了凉粉的人很多都会被辣得流眼泪,食客泪眼汪汪,别人还以为是遇到了什么伤心的事而得名。

  一担小生意

  古镇古色古香,生意人仍然传承着挑担游走的方式售卖小吃,这位老大哥就是行走于古镇街头巷尾商人的缩影,他售卖的是当地特产——四川石磨豆花。

  广为利用

  拔罐治病是中华传统医疗方法,但使用废旧饮料罐子,其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赶集

  洛带古镇有一个小集市,每到清晨便有菜农、果农从附近村庄赶来,挑着自家出产的水果、蔬菜前往集市,卖出农产品,买回生活用品。

  老邻居

  走入洛带古镇,小吃、食品、绝活样样不少,尤其是老手艺,在这里比比皆是。图中戴着花镜的老奶奶仔细缝制鞋垫,不远处的街边摆放着她已经做好的绣花童鞋,非常具有地方特色,且非常漂亮。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