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摄协等五协会联合培训新疆籍会员

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李丽 图/周春桃
0
专题研讨班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7月24日至27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牵头,中国摄协、中国美协、中国曲协、中国书协、中国杂协共同主办的新疆籍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办。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中国摄协主席王瑶,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阿拉提·阿斯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君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哈德别克·哈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副主席、新疆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学亮等出席研讨会。来自新疆各地区的270余名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和文艺骨干参加了研讨班。阿拉提·阿斯木主持开班仪式,李学亮作动员讲话。
  夏潮为学员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创作文艺精品一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的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重点把握好文艺的地位和作用,坚定文化自信;要重点把握好文艺的灵魂,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要重点把握好文艺的本质,以人民为中心;要重点把握好文艺的中心环节,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经典作品;要重点把握好文艺发展的根本保证,用符合文艺规律的方式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中国摄协主席王瑶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王瑶在《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文艺作品》的辅导报告中,结合对文艺工作的独特见解和长期从事摄影创作的实践,为学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
  来自新疆社会科学院的专家田卫疆、马品彦为学员讲述了“新疆三史”,让学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新疆历史、新疆民族发展史和新疆宗教演变史,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员们观看“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培训期间,学员们观看了“时代楷模——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感受到了阎肃这样一位德高望众的老艺术家“红心向党、追梦筑梦、德艺双馨”的崇高品格,深受感动和教育。培训班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学员们发言积极踊跃、气氛热烈。来自五位不同艺术门类的学员代表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及学习心得体会。彭文玲作培训总结。
 
研讨班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研讨班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研讨班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研讨班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研讨班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研讨班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研讨班闭幕式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研讨班闭幕式现场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全体学员合影 中国文艺网 周春桃摄

  经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部署,结合中国文联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的具体要求,在今后的文艺实践中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民族风格、中国气派的精品佳作。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