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唐卡文化档案》2017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唐 文
0

  中国民协、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近日在青海玉树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唐卡文化档案》2017工作推进会,分享示范性卷本《昌都卷》的调查编纂经验,通报各卷本的工作进展,要求制订各卷本进度表,确保所有卷本在2018年底前提交成果。

  作为一个艺术门类,唐卡涉及到民族、宗教等多方面内容,反映了人们的生活信仰,表现了人们的精神世界,记录了民族文化交融的历史。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表示,中国《唐卡文化档案》的成果不仅体现在卷本实物上,还应体现在民族文化的交流融合和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上,此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培养一批专业人才队伍,并以唐卡为依托发展区域性文化产业。

  《中国唐卡文化档案》课题组负责人冯莉对2015年以来各卷本编纂工作进度作了简要汇报,并就解决重点卷本编撰过程中面临的问题逐一作情况说明。

  推进会由青海省民协、玉树州文体局、玉树州文化馆协办。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