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甄巍个展与观众一起完成“梦呓”的游戏

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宜 秀
0

地铁里的上班族

  7月11日至24日,甄巍个展“梦呓录——甄巍创意图文沙龙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净坚美术馆展出。展览展出了20余幅纸本作品,18张120厘米×300厘米的创意图文,以及《梦呓录》诗集。作品皆为艺术家平日积累的“视觉日记”,内容既有现代社会中人的孤独与焦虑、城市化进程对人的压迫、永恒与变化等大主题,也有时节的变化、所食食物、视力问题等小细节。画作承袭中国古代文人画的传统,以简洁的线条与水墨的浓淡变化构成画面的基本氛围,画面形象带有超现实主义意味,或幽默讽刺、或自我解嘲,安慰自己,也期待与观者相遇沟通。展览还特设了一个观众互动项目,观众可以拿到一份艺术家的诗集,并可以在印刷着艺术家作品的“墙面”上,抄录下自己喜欢的句子,与自己想说的一句话。艺术家期望以这样的方式让观众一起完成一场“梦呓”的游戏。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